close

這學期選修開了四門必修實驗兩門

原本我選了三門選修

後來要報告前,我退了一門

原來馬堡功能材料碩士不好讀啊!

我以為入學門檻比較低的課程

不會要求我們太多

我錯惹!

老師要求很多而且還不停的嫌我們怎麼都不會

每次都說在馬堡大學物理系這些都有教過,你們自己多多自己去看書來補足

我...

其實好像都學過,但都忘記或是不知道它的英文

台灣的教學真的不差

但我不夠努力

所以到了德國只能乖乖讀書(重要)+寫報告(緊急)+讀英文(重要緊急)+學德文(重要不緊急)

不能到處亂跑完歐洲

現在金錢有限時間寶貴

先說說實驗課的壓力

作實驗前

要先讀完約莫20頁的講義(通常我要讀個三天)

當天助教會問問題

沒準備的話就會被拒絕作實驗

完成實驗又要寫實驗報告約莫十頁至二十頁

不允許抄襲複製(跟新加坡國大一樣)

目前已經交了第一版實驗報告

但一定會要改到助教滿意為止

據說只能被退兩次

接下來是課程的壓力

每門課都要做一次presentation

十分鐘自己的報告+五分鐘問一學期課程的學習

聽起來還好

但要讀熟paper+用英文講十分鐘+課程的口試...

我又覺得壓力很大惹!!!

我的實驗夥伴每次都跟我抱怨她feel tension

但我都一派輕鬆地說然後勒所以勒

不以為然的回她

因為她超像某種人(改天再來對人的個性做一些分類)

但因為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所以就先降!

算一算原來我到馬堡還不到兩個月

好吧原諒自己還很弱

開始打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