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要學德文

這次已經來到德國惹

逼不得已為了更順利的生活

七月就先報了volksschule的A1.1德語課

五週 一到五每天三小時 150歐

8/1開始上課

但學期的實驗報告都還沒有全部完成

所以就開始過著

早上寫報告中午吃自己帶ㄉ便當

下午上德文

晚上-肚子餓->回家

       -不餓 or 吃餅乾->圖書館

每天上完德文課真的很消耗身體能量

我都集中精神認真聽老師講

我深深體悟到以前在小艾其他同事上英文課的感覺惹

常常一頭霧水

Das ist 老師,哈薩克斯坦人->圖上

附贈哈薩克斯坦的維基網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3%88%E8%90%A8%E5%85%8B%E6%96%AF%E5%9D%A6

 

同學們來自敘力亞.黎巴嫩.伊朗.哦羅斯,耐吉麗雅...

約莫十五人

年紀25~50

就是社區大學的概念

為了保護同學們我就不放他們的照片惹

我猜他們有些是ㄋㄢˋㄇㄧㄣˊ

上完課還有錢拿

他們很多人第一天來就德語嚇嚇叫了

我算是吊車尾的

只要有簡單的問題老師就會叫我回答

老師每次只要問有誰要回答有誰要上黑板寫

大家都超踴躍的

但我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

要回答問題也不知道

反正能聽多少算多少

就像小時候在美語補習班

老師也全英文聽不懂還會被打

突然像回到小時候

還好這裡不會打。

回到宿舍跟遇到的德國人聊個兩句

真的就兩句

Wie geht's? 

Woher kommst du?

就這兩句

啊我還說了

Tut mir leid

Ich spreche 瑯ㄗㄤˇ

他應該是講沒關係但我聽不懂

後來又跟我用日文講“大丈夫”

德國人就說我們可以用英文

德文課待續...

Danke~

 

附上近期的主食:couscous庫斯庫斯米(用泡的就熟了)

配菜:炒紅蘿蔔+蕃茄

下圖為化學系圖書館@lahnbe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文 德國
    全站熱搜

    poi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